首页

研究会概况

新闻动态

会员单位

会刊

学术交流

教学研究

联系我们

首页>新闻动态>
北京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“多元视角下的俄语语言学研究:成就与展望”国际学术会议
发布时间:2016-10-24     浏览次数:2608
    2016年10月22-23日,在教育部外指委俄语分委会和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指导下,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和外研社共同承办的"多元视角下的俄语语言学研究:成就与展望"国际学术硏讨会在阿语楼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。参加本次大会的有来自全国50多所院校90余名学者和来自俄罗斯、塞尔维亚、印度和越南等国家的15位俄语语言学研究人员。
    北外俄语学院院长黄玫教授用俄汉双语主持了开幕式。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的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教授,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、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教授,莫斯科大学语文系知名教授克拉斯内赫女士,外研社副总编辑常小玲编审。
    姜绪范副书记在致词中对来自世界各地的语言学家表示了热烈欢迎,介绍了北外语言学和俄语学科的发展历史和成就,指出俄语学院的教师在语言学研究和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绩,75年来为我国外交、新闻、经贸等各领域培养出了数不胜数的优秀俄语人才,并对学校俄语语言学的继续发展和壮大寄予了厚望。
    参加大会发言的有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铭玉教授、黑龙江大学知名学者张家骅教授、浙江大学许高渝教授、苏州大学赵爱国教授、复旦大学姜宏教授、上海外国语大学许宏教授、首都师范大学隋然教授、北京师范大学刘娟教授、萨拉托夫大学捷缅节耶夫等,国内外俄语语言学家相聚一堂,就俄语语言学研究的方方面面进行了多角度、多层面的精彩而深刻的阐释和论述。发言结束后,与会者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。
    除大会发言之外,本次会议特设俄语语言及教学和教材;功能、语义与语用学;语言与文化;文学、翻译、语言对比和社会历史四个分会场。参会学者就这些议题进行了各自研究成果的分享,提出了很多新的语言学研究方法和研究方向,并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。

    经过两天的紧张发言和研讨,本次俄语语言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。



友情链接
版权所有@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 | 邮箱:webmaster@kaprial.org.cn